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9-10-28

古蹟

本里位置為太武山左側,右為太湖新市里得山水之勝,風光錦鏽,山明水秀,且生活多趣於是靈氣匯集,造就了新市自然芳景,深知這片土地的珍貴可愛,新市里民國43年由各鄉鎮遷居設置定居,並於民國61年隔條道路增建社區村名為武德新莊,國順街,合成為一里,現有居民總人口數2965人,戶數986戶,劃分為29鄰,鄰長均無給職,負有協助里民推展政令,轄區內大部份經商,生活安居樂業,民風淳樸,崇尚忠孝節義,敬祖先,重信義,勤勞檢樸,敦親睦鄰,守望相助,民間祭祀及婚喪喜慶均遵古禮,宗教多信佛教,道教,基督教,天主教,家戶多供養觀世音與福德正神,晨昏禮拜,以勵向善之心,轄內村落寺廟主神關聖帝君,在市區內亦有護國寺廟,天主教及基督教各乙座,造就了新市里這塊土地,深知這片土地的珍貴可愛,適合遊憩的所在。

 

護國寺 
主奉觀世音菩薩,民國四十二年,由志一法師慧示,臨時塑造菩薩一尊供里民膜拜,祈求平安。又於民國五十八年由信徒捐贈三聖寶像及地藏王一尊,終於於民國五十九年開工動土,民國六十二年興建完成。

金湖鎮公所-新市里護國寺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