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9-10-28

古蹟

料羅里內之料羅碼頭為金門縣軍、商用港,早期擔負軍方運輸港口,期間歷經金門各大小戰役,尤以八二三砲戰可謂響譽國際無人不知,該里村民大多以捕魚及碼頭工人為生,轄區內更有頗負勝名之媽祖廟,已有二百多年歷史。

 

風景名勝

1. 金門媽祖公園

媽祖石雕像矗立於料羅「金門媽祖公園」內,媽祖公園週邊景觀,包括活動廣場、海濱串連步道、黑卵石健康步道、觀景亭、生態教學區、媽祖藝文史蹟介紹等,為東半島一處新的休閒旅遊點,並將成為庇佑與指引料羅港船隻航行的守護神,安坐於金門媽祖公園內的媽祖石雕像為媽祖廟所捐贈,而這是繼台灣北港朝天宮媽祖石雕像後,第二尊由媽祖祖廟所贈送媽祖石雕像。

 

2. 順濟宮(媽祖廟)

該廟宇建於清朝乾隆年間,已有二百多年歷史、內部為古式建築香火鼎盛。

金湖鎮公所-料羅里金門媽祖公園照片 金湖鎮公所-料羅里順濟宮(媽祖廟)照片